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组建“雷锋服务队”慰问驻地困难老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疆频道
2016-03-08 14:52:39
分享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组建“雷锋服务队”慰问驻地困难老人

图为官兵正在为老人打扫庭院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组建“雷锋服务队”慰问驻地困难老人

图为军医正在为老人量血压

 

“阿姨,我们又来看您了!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冷不冷?您坐,我们帮您把家里收拾收拾。”霍尔果斯边检站监护中队指导员樊超握着老人的手,亲切的说。

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组建“雷锋服务队”亲切慰问驻地困难老人,向他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

此次慰问的困难老人,是边检站前期联系霍尔果斯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民政局,确定的长期帮扶对象对山卡力一家。老人今年59岁,是一名哈萨克族妇女,再次来到老人家里,,官兵们一边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一边为老人打扫庭院,整理房间,军医也给老人做了细致的身体检查。边防官兵的到来,让老人无比开心、满足,老人紧紧握住我们的手说“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我非常开心,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多年来,霍尔果斯边检站始终“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多种扶贫济困活动,定期对驻地困难群众体进行爱心帮扶和温暖资助,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受到了驻地党委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树立了边防官兵爱民、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