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师生关注全国两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疆频道
2016-03-08 14:45:38
分享

 
 
石河子大学师生关注全国两会
15级国防生在宿舍关注两会报道
 

全国两会拉开序幕,举国关注。石河子大学师生通过收音机、校园广播、网络、手机等各种方式,关心的两会进展,关注着民生、教育、环保等话题,关心着国家的未来。宿舍、食堂、朋友圈成为大家传播、讨论两会话题的信息场。

文学艺术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张佳瑞说,提到两会,我首先想到的是“改革”、“经济”、“民生”这些既高大上,又与我们生活相关的概念。经济发展的要求变了,从快速到质优;经济发展目的是民生,让百姓生活的更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的关系也日益紧密,环境污染这个问题不时被提上话题,“北京蓝”这个词我们再熟悉不过,但我们更希望呈现“中国蓝”,远离雾霾是我的期待。期望十三五目标顺利完成。

政法学院2015级行政理论与政府管理专业研究生罗春花则表示,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虽然在北京开会,但离我们并不遥远。因为不管是国家大政方针,还是具体的措施规定,都在影响我们和我们周边人的生活。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在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下进行了自主创业,从以前的去找工作换成了自己当老板。这种新的就业模式,为当代的许多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也提供了更多能够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国家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关注,让我们对以后生活和就业充满信心。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社会越来越进步,也希望我们的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彭帮国说,“我非常期待2016年两会,今年的两会承载着‘十三五’开局的使命,同时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一名党员教师,我更关注的是教育领域的话题,期望国家更多的关注西部边疆地区的教育,持续加大资金扶持和人才引进力度,实现新疆所有地区从小学到高中阶段的12年免费教育。期望国家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教育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资金投入,为发挥兵团稳疆兴疆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代斌今年参加了新疆“访惠聚”活动,目前正在疏勒县巴合齐乡6村住村工作。中央提出了“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的要求、告诫地方政府“要深入一线,沉到基层,选好样本‘解剖麻雀’,抓住关键环节,深度调研、集中攻关,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这都是工作组目前关注的也正在做的实际工作。

代斌说,今年“访惠聚”工作组也是扶贫攻坚队,工作重点是“精准扶贫”和“建立基层党组织建设长效机制”。作为一名响应党委的号召在南疆住村的工作组长,他异常兴奋,将努力发挥好教育扶贫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好工作组成员和村两委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传达到每一位村民,振奋民心,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攻坚克难,圆满完成2016年“访惠聚”活动工作。(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