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补助新疆昌吉市基层中医民族医药馆建设资金45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疆频道
2016-03-08 14:36:52
分享

近日,新疆昌吉市获2016年中央补助基层中医民族医药馆建设项目资金45万元,辖区内佃坝镇卫生院、六工镇卫生院、建国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受益此项补助,补助标准:每个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助15万元。

根据国家对各地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目标,从2014年到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每年至少要完成165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民族科的建设任务,以改变我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点多面广,特别是村卫生室以防疫医师居多,中医民族医师或能中会西乡村医师严重缺乏的现状。依据国家和自治区财政支持,“十三五”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扩大中医民族医服务群众的覆盖面和可及性,到2020年,力争9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90%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民族医科、中药民族药房,7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65%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民族医药服务。

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民族医馆”建设工程,为提升昌吉市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弘扬中华民族医学,大力推进中医民族医疗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使城乡居民能够更方便、更有效、更便宜地接受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进一步促进民族中医药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