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2016年“巾帼筑梦·春风行动”女性招聘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8 14:27:50
分享

3月5日,“2016年‘巾帼筑梦·春风行动’三八女性招聘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及妇联部分班子成员,和来自全疆的500余家企业及近六万名求职者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南疆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女性人才开发,推进女性就业,做好城乡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给自治区各类企业及城乡妇女搭建一个双向交流平台,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适应新形势下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的新情况、新特点,并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

此次“三八女性招聘会”扩大规模,吸引500余家企业前来招才选才,提供岗位1.2万个,招聘人数为5.7万人,招聘女性岗位总数3480个(38%)。招聘岗位类型多样,其中技术岗位占14.8%,客户服务类16.3%,经营管理类9.6%,财务3.1%,计算机互联网类13.5%,销售业务类26.8%,其他3.3%。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十余家在乌高等院校的千余名应届毕业女生,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呼图壁县等地区的城镇失业女性、农村进城务工妇女、社区待业人员等女性参会寻求就业机会。截至目前,此次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0人。

招聘会上,自治区妇联专门设置法律政策咨询台,邀请资深律师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合同签订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援助服务。现场发放各类就业政策、法规汇编及维权手册千余份。

招聘会期间,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完成了预期目标。

此次招聘会是关注百姓民生、促进妇女就业的具体举措之一,专场招聘活动为进一步缓解新疆女性就业压力,推动新疆妇女人才交流,搭建了供需交流平台。同时,也满足了企业和女性求职者需求,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扶持女性就业的良好氛围。

招聘会现场,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及部分班子成员慰问了招聘企业及前来应聘的妇女,了解了广大求职者的就业现状和需求。新疆各大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宣传招聘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获得一致好评。(记者 茹克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