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机关干部进村与民同过节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8 14:27:37
分享

“在这充满春意、充满温柔、充满希望的三月里,我们共同迎来了妇女同胞的节日,在此向所有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感谢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县委组织部、中国农业银行福海支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嘉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月7日上午,在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别斯克拜村办公室座无虚席,“庆三八展风采促团结”联欢活动随着轻快的舞曲声,正式拉开了帷幕。

党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从富民安居到民生项目,从农业补贴到精准扶贫,城乡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项都做到了百姓心窝里,村民们结合全国“两会”,自编自演的诗歌朗诵《走进新农村》,让现场的观众连连称赞党的惠民好政策。

谁说女子不如男?村里妇女党员张爱英一起4人,为在座的大伙儿奉上了一个特别的表演形式,使用三句半,歌颂着新时期的妇女。来自村里妇女万珍菊、贺新环等人合唱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歌声共鸣直抵人的内心深处。

来自县委组织部干部们选送的《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双语合唱《福海神韵》,得到了在座村民的热烈掌声,并纷纷要求再来一首。期间,活动中穿插的袋鼠跳、抢糖果、双龙戏珠、踩气球等互动游戏,村民们踊跃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来自联建村的布尔勒克村哈萨克族姑娘们带来的《黑走马》,让整个活动现场嗨了起来,无论年长些的、年轻的全部都走上了舞台,伴随动感音乐尽情舞动,展示出村里妇女的精神风貌和巾帼之美。

同日下午,县委组织部、中国农业银行福海支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嘉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带着面粉、大米、清油等慰问品,深入到该村4户贫困妇女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通过在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中,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情况,鼓励她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定信念,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克服眼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脱贫致富。

“感谢各位领导关心、帮助……”贫困户吴有兰紧握着帮扶单位领导的手道着感谢。据了解,去年以来,帮扶单位结合实际,以“输血+造血”并举、“治标+治本”同步的工作方法,量身为村民发展生产出谋划策,有效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真正让帮扶工作帮出成效。(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