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志愿者走进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8 14:27:14
分享

新疆各族志愿者走进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

新疆的士艺术团歌手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安晶为老人表演节目

新疆各族志愿者走进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

志愿者为敬老院负责人赠送节日爱心礼物

新疆各族志愿者走进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

3月7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分会联合新疆人民广播电台1028故事广播、新疆的士艺术团、全国老年人关爱中心新疆站、中国公益摄影师新疆站、新疆乌鲁木齐市志愿者协会退伍兵爱心志愿服务队爱心物资站等多家单位走进乌鲁木齐市开心养老院,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并与他们互动联欢,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敬老之风,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身边特殊老人的“爸妈我们来了”尊老、爱老、敬老主题的走进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公益活动吸引了30多名多名汉、回、维吾尔、蒙古等5个名族的志愿者代表和文化志愿者。他们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1028故事广播记者和主持人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先后前往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七道湾会展北路的开心养老院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花园社区的孤寡老人病残家中分别慰问,并带去了精彩的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戏剧,诗歌

朗诵等艺术形式与老人互动联欢,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

新疆乌鲁木齐市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分会活动领队、哈萨克族姑娘哈丽曼·阿哈买提深有感触的说:“今天,我是第一次带队参加团队领导交办的赴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公益活动,感受最深的一是志愿者们抽出各自宝贵的时间放下手头的生意和工作尽义务、给这些需要关心和爱护的老人们带去一点点快乐真的不简单让我感动;二是在活动中看到老人们一会开怀大笑,一会又激动的不断擦眼泪,我这心里觉着真是太值得了,体现了我们志愿者的价值,说明这样的活动得到老人的肯定”。她表示今后将会更加投入的为团队做事,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主动倾听老人们的诉说,陪他们聊天拉家常。为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一些细心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精心准备了爱心礼物让老人们惊喜不断。

最后,中国公益摄影师新疆站的摄影师还为老人拍摄了全家福,留住美好记忆。(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