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馆对台展览获评山东省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3-08 13:31:34
分享

山东美术馆对台展览获评山东省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鲁台两地嘉宾为2015“海峡两岸写实油画展”剪彩

山东美术馆对台展览获评山东省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山东美术馆与台湾长流美术馆合作推出的“张大千艺术作品展”盛况

由中共山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近日评审通过,山东美术馆承办的“海峡两岸写实油画展”被评为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该展览于2015年9月26日在台北101大厦中华艺术馆举办。展出鲁台两地60多位艺术家的近100幅写实油画作品。其中,由山东美术馆组织协调的60余幅省内优秀写实油画作品,向台湾民众展示了一个关于乡土风情和现代文化交融的艺术盛宴,深受当地民众的欢迎。

近年来,山东美术馆与宝岛艺术机构通力合作、密切往来,不断引进来自台湾的高水平美术展览,持续送出齐鲁艺术家的高水准美术作品,为加强鲁台文化交流、维系两岸血脉情谊做出贡献。

2014年4月,山东美术馆与台湾长流美术馆合作,共同推出了“千古传奇·张大千艺术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张大千自1930年至1982年创作的93幅山水、花鸟、人物和书法精品。所有作品均是难得一见的大千真迹,引起了海内外观众的高度关注。

当年8月,山东美术馆组织本馆116件精品力作赴台,在台湾长流美术馆举办了“中华情‧齐鲁风--两岸书画名家艺术交流展”,向宝岛民众呈现了山东雄厚的美术创作实力。

2016年3月,山东美术馆与台湾长流美术馆将再度携手,于山东美术馆推出“台湾长流美术馆海外华人绘画作品珍藏展”,展出流落海外,被长流美术馆搜藏的若干名家珍品,将成为鲁台文化艺术交流的又一力作。(王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