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3-08 11:23:10
分享

3月7日,河北省启动“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将重点组织开展21项推选展示,其中“最美人物”推选共有11项,“最美景物”展示共有10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振海在省政府新闻办就此进行了新闻发布。

据介绍,推选展示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河北之美,树立“美丽河北”崭新形象。活动分为两部分——“最美人物”和“最美景物。其中,“最美人物”包括“最美志愿者”“最美交警”“最美创业者”“最美公交司机”“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医生”“最美教师”“最美公务员”“最美残疾人”“最美快递员”“最美护理员”等,推选对象将面向基层一线,可以是个人或群体。

“最美景物”包括“最美旅游景区(景点)”“最美自然风光”“最美古村镇”“最美特色建筑”“最美文化广场”“最美社区”“最美中华老字号”“最美农家乐”“最美旅游纪念品”“最美历史文化遗存”等。

本次推选活动按照动员申报、公开展示、评议发布和集中宣传的步骤,采取专家与群众相结合的投票方式,原则上实行实名投票。各承办单位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参选对象进行评议监督,组织网上投票、微信投票、评委打分等。

另外,本次推选展示活动还将出版“美丽河北”系列书籍,在省博物馆举办相关展览,并将在2016年底进行集中交流展播,举行颁奖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