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办女生节专场招聘会 520岗位给女生专属“爱”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08 10:06:58
分享

3月7日女生节当天,南开大学举办了一场“女士优先”的招聘会,64家企业精心挑选520个岗位进驻招聘现场,岗位涉及房地产类、金融投资类、生物医药类、教育咨询类、商品服务类等,给就业季中忙于求职的女生们一份专属的“爱”。本场招聘会女生享有优先入场权,现场共有2458人到场,其中女生2150人,男生308人,不少女生是专程从北京、河南、辽宁等地专程赶来。

本场招聘会不仅“女士优先”,现场还享受到不少特权:比如到场前100名女生可以收到玫瑰花一枝;女生们可以亲身体验专业化妆师免费服务,面对HR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现场还会分发求职生活小贴士、巧克力等小礼物,为求职的女生们送上暖暖的关爱。

一家教育培训企业携50岗位参加本次招聘会,其中30个岗位是专门面向女生,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部分职位性质的原因,他们认为由女生承担某些特定工作更加合适,比如教务、咨询、客服等。

有些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关于“招聘中是否存在性别歧视”的问题他们也很无奈,由于男生女生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不同,他们在工作中的实际表现有很大差异,比如无论是在企业、行业之间还是企业内部,男员工的流动性要高于女员工,这就造成一种状态,即男员工总是需要大量补充,而女员工相对稳定。有些岗位需要频繁出差,处于安全、方便等因素的考虑,这些岗位则会优先考虑招收男性员工。同时,在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后,部分企业对于女性员工确实存在“观望”态度,他们担心企业的运行成本、培训费用因此而增加。

据初步统计,南开大学2016届毕业生共7069人,其中女毕业生3844人,就业进展情况与往年持平。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种种因素,女生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比男生更加努力和细心,学校和学院层面也相应出台了一些举措或者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着力促进女大学生求职就业。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给广大求职中的女生增添信心,让她们能够更好地自我认识和定位,最终找到心仪的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