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3-08 08:45:02
分享

3月7日,吉林省妇联与长春市妇联在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举行了深化“建设法治吉林·巾帼在行动”——吉林省暨长春市“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

3月1日,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该法的施行,体现了先进的性别文化,对于保护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推进男女平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家庭和谐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反家暴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加大《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力度,加强维护妇女权益人民调解工作,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共同促进《反家庭暴力法》全面实施。

启动仪式上,吉林大华铭仁律师事务所莫长军律师为社区群众解读了新法的亮点和有关法律条文。长春巾帼司法顾问团律师和心理咨询师开展了法律咨询解答和预约代理等服务。现场还发放了反家暴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省市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