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深耕雷锋精神打造“爱心超市”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3-07 22:33:57
分享

“只要您一个电话,我们就能赶到您身边!您好好照顾自个儿身体,有事儿您说话!”志愿者屈庆昂攥着卧病在床的吴奶奶的手认真地说。

日前,中建三局东北公司十典九章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沈阳市义工联盟走进皇姑区新南社区开展“志愿扶贫阳光行动”,为贫困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

一年多以来,十典九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为低保老人上门义诊、亲情陪伴孤寡老人、为留守儿童课业辅导等一对一“超市式”志愿服务,获得了社区住户的广泛好评。

8岁的陈鸣言,在陵西小学读三年级,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精神状态不好,生活难以自理,小鸣言一直由已经退休的奶奶吴玉兰抚养。今年年初,由于长年过度劳累,吴奶奶患上了严重腿疾,卧床不起。志愿者给吴奶奶送来了油和大米,还特意给小鸣言送去了学习用辅导书。

2014122日,中建三局东北公司成立十典九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年多来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以打造文体活动多元化、生态环境宜居化、邻里互助亲情化、志愿服务常态化的“四化”标准开展了“擦亮沈阳蓝天”、“陪你一起去高考”、“小红帽543敬老暖心”等一系列学雷锋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为止,公司在册青年志愿者260余人,占比公司员工总数20%。(记者 刘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