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企业应加快改革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07 21:49:56
分享

于伟国:企业应加快改革升级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 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胡美东 摄)

35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省长于伟国说,要实现2016年的发展目标,必须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辩证统一关系,企业应加快改革升级的步伐。

于伟国表示,稳增长和调结构都是发展生产力的内在要求,只有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居民收入和和就业稳步增长,才能推动结构调整,使生产力得到释放。同时,只有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使供给体系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才能不断夯实稳增长的基础。

2015年,福建省坚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化。当前,旧的动能消退明显,而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提升。其中,2015年,钢铁、水泥、电石、化纤的落后产能淘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4.4%,占GDP比重提高到15.2%;第三产业的增加值增长10.3%,高于二产1.6个百分点。

于伟国说:“有一些转型比较早、行动比较快的企业,已经从发展的底部初步走出来,实现了逆势增长,这说明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