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慈善总会召开义工晋星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3-07 21:03:57
分享

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晋星表彰大会于35日在大连市委礼堂举行。全市6108名义工得到晋星,其中,程远盛等303名义工被授予五星级义工称号。

大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庆民向晋星获奖慈善义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6年大连市慈善总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抓好慈善义工工作凝聚社会更多的正能量,抓好社区义工组织建设行稳致远夯实基础,抓好争创慈善家庭活动传承美德促进和谐,抓好丰富多彩活动精准服务提升慈善温度,全面开创慈善义工工作新局面。

200235日,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39周年的日子,大连市慈善总会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第一支慈善义工队伍,当年这支慈善义工队伍仅有810人。

据介绍,大连全市两级慈善组织在慈善救助、社会服务和紧急救援三个方面,打造出一大批社会需要、义工胜任、群众欢迎的品牌项目,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称赞。义工分会被辽宁省、大连市文明办推选参加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4100”宣传推选活动,并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这是我国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奖项。

截至201512月底,大连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已累计发展注册义工67.15万余人,建立义工站1997个,建立起了覆盖全市城乡的义工组织和服务网络,开展服务项目514个,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1.75万余次,义务献血达241.64万毫升,奉献时间1526万余小时,受助人次627.5万人次。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大连市民参与慈善义工的热情日益高涨,慈善义工队伍不断壮大,逐渐发展成为一支优质、高效的义工队伍,为建设大连特色现代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着力量。(张小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