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警方强势启动“六大亮剑”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3-07 21:03:57
分享

大连市公安局于3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利用1个月时间,从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公共安全整治、打击违法犯罪、街面巡逻防控、强化警种联动等“六大领域”,挥重拳、频亮剑,强势启动“六大亮剑”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大连市公安机关整合优势警力,刑侦、经侦、治安、交警、巡警、特警、消防等20余个警种和部门,协勤联动、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各警种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同步配合,整合资源优势,形成强大的战斗合力。

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乐国在日前召开的“亮剑行动”部署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打防并举、重点攻坚,对每一领域内的重点、难点、热点以及薄弱点,做到心中有数,盯住不放、一一解决,要启动全警战时机制,形成强有力的攻坚态势,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战经验和高科技手段,确保社会大局的持续平安稳定。

消防部门将开展火灾隐患“回头看”行动,针对逾期不改情况,及火灾隐患问题严重的单位,将依法采取停产停业等强制手段。治安、内保等部门将加强厂矿企业、金融单位、高校和医院等区域治安巡控。交警、公交等部门将加大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假牌套牌、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刑侦部门将继续保持对刑事犯罪特别是多发性侵财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直接关系民生的“两抢一盗”、黄赌毒、危险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经侦、网安、食药侦等部门将继续严打涉众、金融、财税、知识产权等经济领域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和制假售假违法犯罪。

武警、巡警、蓝鲨、交警等部门每天出动警力4700余人、巡逻车辆1000余辆,对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车站码头、大型活动现场等重要部位进行巡逻防控,同时,全市城区启动二级巡控勤务,91110巡逻车24小时满负荷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努力消除各类治安和公共安全隐患,增强群众安全感。

据了解,大连市公安局将利用3789三天时间,开展一次地毯式的、彻查式的打击整治行动,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大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宋千国表示,公安机关将持续采取“严打严防、严管严控、严整严治、严堵严查”的超常举措,重拳出击、全力以赴,形成全警参与、社会联动、全民响应的声势和氛围,为全市人民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张小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