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雷锋精神 亲民爱民为民 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举办张成生、鲍守华书法篆刻作品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3-07 11:04:39
分享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今天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在哈尔滨市123美术馆隆重举办“广播雷锋精神”张成生、鲍守华书法篆刻作品展。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由公安边防文联、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省书法家协会、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联、博发集团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核心价值观,亲民爱民为民,始终做到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脚踏实地无私奉献,让伟大的“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205幅作品,均以毛泽东、习主席关于雷锋的题词、论述、雷锋日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摘述为创作内容,作品风格多变、恢宏大气,寓意深刻、催人向上,具有极高的传播性、艺术性和感染力。作者张成生、鲍守华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是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警营文化人才的杰出官兵代表,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书法篆刻大展获奖。

另外,为进一步扩大影响,促进警民和谐,树立边防警察良好形象。这个总队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亲民•爱民•为民”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广大官兵走进社区街道,走进敬老院、走进校园,通过义务劳动、发放学雷锋宣传单、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等,受到社会各界群众广泛赞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