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 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3-07 09:18:41
分享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我省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把握新常态、实现新突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2015年,全省确定重大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26项,投入经费1.61亿元;支持重大科技攻关招标专项66项,投入经费4570万元。截至2015年11月,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健康工业实现总产值1822.5亿元,同比增长13.2%,发展速度位居全省各重点监测行业之首。在通用航空与卫星应用领域,“吉林一号”卫星发射成功,突破了“星载一体化”卫星一系列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标志着我省在高新技术、通信产业、装备制造和航天信息产业研发等方面都进入全国乃至世界先进行列。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高速动车组关键核心技术、芯片设计、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等关键技术研究,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我省《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建设发展规划》获批,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落户吉林,标志着我省科技大市场建设工作上升为国家布局。全省新建12个省级中试中心,投入经费1.08亿元,着力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31项,投入经费1650万元;支持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项目19项,投入经费950万元。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3个,新增企业542户、项目653个、创客3033人,涌现出了摆渡创新工场等一批特色新型孵化器及创新创业典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