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3-07 09:18:41
分享

吉林省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吉林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中外新闻媒体记者聚焦吉林。

3月6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副团长蒋超良、马俊清、房俐、车秀兰出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受,热议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

石国祥代表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个领域,体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宏观调控新举措、发展战略新布局、执政为民新理念、社会事业新篇章。建议国家将吉林省纳入生态补偿试点,对吉林即将实施的生态建设行动给予重点支持。

万玲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结合吉林实际,要用好用足资本市场的功能,优化存量、扩大增量,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确保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

孙立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健全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建议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建立激励奖励机制并纳入财政予以保障,形成广覆盖、专群结合的“网格化”监督网络。

潘永兴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回应百姓需求,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现代化、关注弱势群体,让更高质量更公平的教育惠及亿万家庭。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加强乡村教师培训,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彭永林代表建议,国家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吉林产业创新发展,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对我省具有优势的领域给予政策倾斜。应给予吉林玉米深加工企业优惠政策,有效促进玉米消化和转化。

审议结束后,代表们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