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耳日海航空姐教旅客做耳保健操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06 14:48:28
分享

201635日,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这天海南航空HU7839海口-青岛、HU7301海口-郑州航班上的空姐,有爱地与旅客一起做耳保健操,以缓解气压对耳部造成的不适感,旅客称之为:“很有爱!”

据悉,本次爱耳日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够唤起公众了解和关注儿童听力残疾现状,树立对于耳疾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

据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报告,全球有3.6亿听力残疾人,占全球总人口的5.3%,听力残疾中50%可通过初级耳科保健加以预防和避免。

当旅客用完餐后,客舱内响起起了温馨的广播:大家应该对眼保健操比较熟悉,但是您听说过耳保健操吗?耳保健操是预防听力残疾最基本、最方便、最有效的途径。在座的旅客朋友们应该有不少人有这样的体验,当飞机起飞与下降时,经常会感到压耳、耳鸣、耳痛、这是由于大气压差的关系导致耳膜充血而感到疼痛,现在邀请您与乘务员一起来做耳保健操。

伸手、按压,空乘们认真地做着示范,旅客们也有模有样地做了起来。“压鼓膜、风穴、翳明穴、听会穴等都是很重要的穴位,旅客朋友们要找准穴位在今后持之以恒地按压。”空乘人员们提示旅客说道,客舱内俨然变成了一个空中健康课堂,连机上小朋友也学着大人的样子,全神贯注地做起来。

旅客张先生表示:“以前从来没有关注过听力健康这方面的知识,在海航班机上做了下耳保健操,耳朵感觉舒服多了,感谢海航提供这么温馨的活动,真的很有爱!”

海南航空客舱服务部负责人表示:“海南航空一直致力于为旅客提供优质、健康、舒适的飞行体验,听力健康,尤其是儿童听力健康更是人们容易忽视的问题,我们此次活动也是希望借全国爱耳日这个契机唤起大家对儿童听力健康的重视。”高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