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局参与“志愿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双创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06 14:48:28
分享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海口海事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在龙华区“双创”广场举行的志愿服务集市活动。该活动有20家单位及商家参与,80多名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咨询、小家电维修、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在主要商圈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海口海事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在“双创”有奖知识问答大转盘前鼓励过往的居民参与竞答转盘上有关“双创”、环保的问题;另一队在展览桌前向过往群众介绍病媒生物防治宣传手册及分发大转盘问答奖励。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大转盘前很快排起了长队,诸如“三严三实”“‘双创’是什么”等问题被流利答出。对于群众不太熟悉的问题,通过由志愿者当场讲解,参与者认真听讲再回答的方式,进一步普及了“双创”知识,提高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通过参与本次“志愿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双创”知识,推广了文明礼貌用语,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海事青年爱心;深化了青年志愿者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的认识,并且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到真真正正融入群众,彰显海口海事青年担当,用切实行动支持海口“双创”活动。朱会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