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乘车突发疾病 列车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06 14:04:43
分享

春节过后,数千万农民工远走他乡,踏上了打工之路。对于青岛客运段西宁一组列车长夏侯文德来说,这两天对他来说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一路上车厢超员50%,大包小包塞满了整个车厢,车厢内旅客摩肩接踵的景象至今仍历历在目。

3月1日,徐州站开车后不久,一位旅客突然大喊了起来。列车长夏侯文德此时正在车厢内巡视,顺着乘客的指引,他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脸色煞白倚靠在洗脸间里。该旅客的同伴告诉夏侯文德车长,该旅客上车前就感觉有点不舒服,车厢里又人多空气差,加上本身自己有心脏病史,刚才喝了点白酒就感觉不行了。意识到该旅客突发心脏病的严重性,列车长一边通知广播寻找医生,一边疏散围观旅客,给该旅客安排长座椅平卧并采取急救措施,随后该旅客慢慢地恢复了意识,大伙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这位旅客告诉列车长,他们这次是从老家去青岛打工,年前回家的时候这名旅客就在车厢内发过病,最后被拉到了医院治疗后才脱离危险。为了让旅客及时得到治疗,列车长夏侯文德提前与联系前方站枣庄西站的值班员取得了联系。21:41,列车准时到达枣庄西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早已在站台上准备就绪。到站后,夏侯文德车长与医务工作者一同将这名旅客抬下了列车,并与值班员完成了交接,列车长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胡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