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微型金属3D打印机在青岛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06 14:04:43
分享

3月5日,金属3D打印工业化应用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论坛期间,国内首台百万级别的微型金属3D打印机正式发布。

国内首台微型金属3D打印机在青岛亮相

微型金属3D打印机亮相

据了解,此台名为YBRP-140 SLM微型金属3D打印机采用选区激光融化机制成型金属件,可用于多材料、高性能的金属零部件的直接制造。其打印材料可使用铁基、镍基、铜基合金、钛合金等。设备外形尺寸小,打印精度和致密度高,特别适用于小批量、多品种的小尺寸精密零部件(如首饰、牙齿、骨骼等)的打印成形,以及特种金属材料研究。在航空航天、珠宝首饰、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介绍,该设备的发布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并进一步推进了国内微型金属3D打印机市场化的发展进程。

金属3D打印工业化应用高峰论坛由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三迪时空网主办,来自政府、高校、相关企业等20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围绕金属3D打印工业化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深入讨论。

作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布局和着力发展的产业之一,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近年来备受关注。在“十三五”规划当中,3D打印成为青岛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2016年1月,三迪时空与中德生态园签约共建中德金属3D打印产业基地。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200亩,预计三年内将累计实现总产值88.5亿元,销售收入75.5亿元,税收9.5亿元,带动就业3600人,形成功能完整的3D打印生态产业链条。(胡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