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要求:6月底前办复今年两会所有提案

作者:周然 来源:贵阳晚报
2016-03-06 07:50:09
分享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办理今年省两会以来收到的1294件建议和提案,在6月30日前按要求直接答复代表或提案者。

据悉,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参加省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向省人民政府提出建议和提案1294件,其中省人大代表建议678件,省政协提案616件。

《通知》要求,各主办单位、独办单位和分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提案者的沟通协商,确保沟通率100%。对建议提案提出的问题,凡应当解决而又具备条件可以解决的,各承办单位要明确时限,认真解决。

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列入计划逐步加以解决;对必须解决而又超出单位责权范围的,要及时上报省政府,提请研究解决。对确实不可行的,要向代表、提案者说明情况。对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要在制定政策措施时积极吸收采纳。

同时严格办理时限,独办或分办的建议提案,要于2016年6月30日前按要求直接答复代表或提案者。主会办的建议提案,在主办单位汇总各会办单位意见后,于6月30日前按要求答复代表或提案者。

对个别情况比较复杂、一时难以办复的,经省政府办公厅同意,可适当延期,最迟不得超过9月30日。

此外,对代表、提案者明确表示“不满意”或提出异议、要求重新办理的建议提案,要进行二次办理,并在1个月内办结。

对2015年省级重点建议提案,要对办理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跟踪落实,并于2016年9月30日前将跟踪落实情况报省政府办公厅。

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提案办理复文,要在办理复文形成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在政府(企业)网站主动公开主要内容。(记者周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