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3月18日在苍溪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06 07:41:02
分享

3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二届中国·苍溪梨花节新闻通气会获悉,3月18日,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将在广元市苍溪县开幕。

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英表示,近年来,苍溪县强力塑造“醉美梨乡 水墨苍溪”主题形象,成功创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尤其是春季三月的苍溪,处处山花烂漫,“百里梨花香雪海”是其真实写照,是踏青赏花、休闲观光的最美季节。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川陕苏区将军县、秦巴山区扶贫重点县、全省28个重点扶贫攻坚县之一的苍溪县,承办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对于发展该县全域乡村旅游、加快推进扶贫攻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推进四川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节事活动,对四川促进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具有重要意义。从2015年开始,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推出了春夏秋冬四季版,现已成为该省游客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增收效益最明显的大型乡村文化旅游活动。

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二届中国·苍溪梨花节活动安排如下:

四大主题活动

3月17日15:00-17:30在苍溪县国际大酒店举办四川省乡村旅游发展讲座,在苍溪县文化广电影视中心举办广元市旅游项目专场推介会。

3月18日8:00—10:00,苍溪百里香雪海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参观考察活动。

3月18日10:10—10:30,在苍溪县梨文化博览园梨文化广场和梨花街举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元市特色旅游商品展。

3月18日10:40-11:30,在梨博园梨文化广场举办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苍溪梨花节开幕式,省市领导将发表重要讲话,并举行授牌颁奖仪式、“穿越古蜀道 汇聚苍溪县”中国蜀道欢乐之旅启动仪式、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仪式。

四大配套活动

3月17日晚,将在苍溪县文广影视中心影剧院举办“醉美梨乡 水墨苍溪”文艺展演活动。

3月15日—25日,成都、重庆、西安、湖北石堰等地万名背包客、千辆自驾车、百辆旅游直通车“穿越古蜀道·汇聚苍溪县”,开启中国蜀道欢乐之旅。

3月15日—25日,组织开展国内100名书画家绘苍溪、100名摄影家拍苍溪、100名网络达人写苍溪等文艺创作活动。

3月1日—20日,部分旅行社在苍溪举行“玩转苍溪”旅游产品推介活动。

四大展示活动

文艺展示活动。3月17—20日,在狮岭景区、玉女庭园、梨博园等现场点开展威风锣鼓、元坝狮舞、石门山歌、太极表演等苍溪地方特色文艺展示活动。

赏游展示活动。3月17—20日,在梨花湖湿地公园举办四季花湖·三月看风筝活动,在嘉陵江举办苍阆湖·露营垂钓活动,在陵江镇红旗桥村举办爱莲荷园·农耕体验活动,在“百里香雪海”乡村旅游线各乡村民宿点举办农家乐园·品茗休闲活动。

体验展示活动。3月17—20日,在陵江镇玉女村举办根雕、丝毯、剪纸等玉女手工现场互动体验活动,在云峰镇狮岭村、梨博园老梨园农庄举办苍溪“十大碗”特色美食品鉴和现场制作体验活动。

民俗体验活动。节会期间将在梨文化博览园民俗馆、玉女村展示体现川北民风民俗的实物及各项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