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CTF全球旅行者大会在蓉启幕 成都获五项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06 07:41:02
分享

3月4日,2016 CTF全球旅行者大会在成都安仁古镇启幕。这是继2015年丽江和上海两站后,CTF年度盛典首次来到成都。据悉,此次大会不仅规模达到历史之最,参会人数也远超预期。

4日下午,“中国旅游大数据与社会营销行业”峰会举行圆桌讨论,主要围绕“互联网+旅游大数据讨论”、“旅游社区的创新玩法”和“全域旅游下的景区门票经济如何破局”三项议题展开。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相关领导、携程旅行网、穷游网、途牛旅游网、Google及百度等来自国内各大OTA和互联网企业的大咖悉数亮相并共同探讨时下旅游行业发展中最受关注的问题。

峰会上还有旅行家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旅行故事分享。2015年12月初,CTF成都深度挑战之旅面向全球招募旅游大咖来蓉开启体验之旅,共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近千名国际旅行达人的报名。最终,来自全球的五组国际旅行家队伍,在成都开展了为期3天2夜的深度挑战之旅,并通过视频、Facebook等方式传播自己的旅行体验。

来自中国香港的80后旅行家许骥一家,正是五组参与队伍之一。他们在成都体验了亲子旅游路线,与可爱的大熊猫和海洋生物进行了亲密接触。在本次行业峰会上,许骥作为嘉宾讲述了这段特别的经历,描绘出国际旅行家眼中的别样成都色彩。“我回到香港之后,一定多写关于成都的文章,让更多香港人来成都旅游。”

发布成都智慧旅游用户行为调查报告 成就行业典范

本次大会发布了成都智慧旅游用户行为调查报告。这是携程通过挖掘自身海量数据,联合艾瑞咨询权威发布,为成都量身定制的专业旅游数据分析报告。

成都智慧旅游用户行为调查报告依托携程2.5亿用户的订单大数据整合,针对成都线上产品各项运营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对比,并对成都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如持续发挥西南集散中心位置优势,弘扬中国四川熊猫、美食、人文景观以及文化底蕴等传统文化元素、借力多渠道品牌营销持续深化成都国际品牌影响力、通过完善网站及移动客户端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加强旅游跨界结合、丰富和完善旅游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及推进智慧旅游平台的建设和完善。

“2015年度携程旅行口碑榜颁奖典礼”星光璀璨

3月4日晚上,国内最权威的旅游行业榜单——“2015年度携程旅行口碑榜颁奖典礼”在安仁古镇福朋喜来登酒店举办,300余名嘉宾出席典礼并共同见证了46项旅行口碑榜的揭晓和颁奖。

历时近3个月,逾400万网友参与投票,更有携程旅行网CEO梁建章、携程旅行网代言人邓超、著名音乐人高晓松等15位行业精英或明星大咖为自己的家乡站台拉票。携程旅行口碑榜基于携程庞大的用户群的真实点评和分享,覆盖游客全方位旅行体验,堪称国内最全面、最权威、最可靠的旅游排行榜。

“天府之国”成都分别获得“最佳国内城市Top1”、“大学生最爱目的地Top2”、“80后最爱目的地Top1”、“最佳自助游目的地Top3”、“年度文创旅游目的地Top1”五个奖项。

全球聚焦CTF 助力成都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为了让来自全球的旅游大咖们体验成都最传统的古镇民俗,感受成都的美景,这些大咖们将会后前往安仁古镇、西岭雪山等地进行深度体验。

“CTF大会通过旅游达人的亲身体验,将成都的特色旅游资源、非遗文化、民俗文化、艺术文化等透过他们自媒体的传播方式传播出去,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成都的城市营销将真正触及目标人群。”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作为最具特色的中国旅游城市之一,一直以来都是旅行达人的和游客喜爱的目的地,CTF全球旅行者大会将让全球不同领域有影响力的旅行大咖、行业专家等共聚成都,进行跨界对话和交流,并吸引来自全球的旅行爱好者来到成都,认识成都,让成都之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