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市形象暨“财富青岛”推介会在新西兰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06 07:19:16
分享

青岛城市形象暨“财富青岛”推介会在新西兰举行

2月25日,融入“一带一路”中国青岛城市形象暨“财富青岛”推介会在新西兰奥克兰市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青岛代表团成员与奥克兰市各界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推介会,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强友城经济文化合作达成多项共识,进一步扩大了青岛的海外知名度,扩大了“财富青岛”对外影响。

推介会上,青岛代表团以播放宣传片、现场推介、图片展览、媒体采访等多种形式,向来宾介绍青岛城市历史、城市风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财富青岛”建设等情况。

青岛代表团团长郄晋生在致辞中说,中国与新西兰两国建交44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在“一带一路”战略中,青岛被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节点城市,在“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之际,青岛与奥克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面临新的机遇,期待两地在金融服务、影视产业、教育文化、海洋科技、高新技术、旅游度假、空中直航等多个领域开展长期交流。

“你们好!”奥克兰市议员亚瑟·阿纳埃以一句亲切的中国话作为开场白。他在致辞中说,奥克兰作为新西兰的经济中心、南太平洋的枢纽城市,连续3年蝉联世界最佳居住城市前三名。奥克兰与青岛两个姐妹城市之间,一直开展着紧密的经贸等合作,他期望推动两城之间直航的开通。他经常为来自青岛的改革与创新思维而鼓舞,祝愿两座城市能够携手开创财富管理创新与合作的新篇章。

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表示,青岛与奥克兰都是以帆船为城市名片、以旅游为特色的国际化城市,青岛作为中国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与奥克兰可以实现在共同点上合作共赢,在不同点上优势互补,希望依托“一带一路”战略来拓展与青岛的联系。希望青岛与奥克兰的关系不断得到提升,合作交流之路更趋宽广。

青岛市金融办负责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情况,提出了在机构、人才、交流等方面与新西兰深化金融合作的建议。他表示,青岛将以开放的心态,吸引国际先进财富管理资源,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推介会上,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与新西兰中华电视网签署了媒体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互换稿件等多种方式,互相加强宣传报道和新闻交流。

推介会现场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青岛图片展。本次图片展共展出青岛城市风光、 发展成就、港口设施、蓝色经济、“财富青岛”建设等情况的图片60多幅,图文并茂地展示、介绍了青岛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海洋经济、打造“财富青岛”新城市名片的优势、进展及工作情况。

百余位奥克兰金融界人士、侨界社团领袖、新西兰华人媒体人士参与了本次推介活动,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媒体,全程给予了宣传报道。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许尔文总领事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对两市的友城务实交往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在友城交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总领馆派员全程参加了推介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