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一天侦破两宗森林失火案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06 07:12:59
分享

日前,儋州市森林公安局深入开展侦破森林火案百日大会战行动,在地方及边防派出所的配合下,破获森林失火案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森林火案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2月29日下午13时许,儋州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市公安局前进派出所移交案件:称那大镇坑尾村“田密地”处发生森林火灾,一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接报后,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力量会同市农委林业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取证。经初查,该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为30亩以上,已涉嫌失火罪。经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清29日下午在那大镇坑尾村“田密地”处干农活,其吸完香烟后没有熄灭烟头,离开时随手将烟头丢在橡胶树掉落的干枯树叶上,致使烟头点燃枯叶引起森林火灾,造成一批橡胶树和菠萝蜜树被火烧毁。案发后王某清被当地群众控制。3月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清被森林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月2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韦某怀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并办理野外生产用火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到光村镇光红村委会白沙塘村橡胶林地旁的工地上,将挖机清理出来的杂草用打火机点燃,因风力太大,火苗蔓延烧向相连的橡胶林地,引发了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韦某怀与周边群众一起救火,因火势过大,一批橡胶林木被大火烧毁。韦某怀被光村边防派出所民警抓获并移交至市森林公安局。经市农委林业技术人员初查,该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为30亩以上。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怀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