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礼纪边防派出所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06 07:12:59
分享

近日,海南万宁边防支队礼纪边防派出所经过深入挖掘战果,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4宗盗窃案件,追回被盗赃物(香烟21条)价值约3000余元。

3月1日下午,一中年男子到礼纪镇莲花村委会市墟某副食品店询问店主钟女士是否有鞭炮出售,正当钟女士转身到店内去拿鞭炮时,该男子立即将店内放置在地上的一箱香烟抱走,并骑上事先停放在店门口的摩托车往礼纪镇方向逃窜。钟女士当即打电话报了警,随即礼纪边防派出所指令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立即展开围追堵截,在莲花村委会通往礼纪镇方向的公路上与追击的群众一起成功将该名男子抓获。经过讯问,原来该犯罪嫌疑人占某是一名吸毒人员,因没钱吸毒便打算盗窃副食品店内的香烟筹集毒资。在审讯中,办案民警发现其并没有经济来源购买毒品,从他交代的吸毒次数和表现出的慌张神情,似乎仍有所隐瞒。遂即该所请求市公安局派遣刑侦大队人员予以支援,并联合组成专案组,深挖犯罪嫌疑人占某其余违法事实。经过近八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在缜密的讯问策略和强大的政策攻心下,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近两年内在万宁大茂镇、牛漏镇和南林农场分别作案3次,盗窃50余条香烟(价值约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占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