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服务春运 南航新疆完成2016春运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4 17:28:53
分享

33日,2016年春运落下帷幕,南航在疆运输旅客近85万人次,日均承运旅客量超过2万人次,接近旺季水平。在航班高峰时段,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候机楼、走上机坪,40天中累计服务旅客618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201小时,搬运货邮行李达38.5吨,为万千出行旅客献爱心、送温暖,传递了阳光的正能量。

春运40天中,乌鲁木齐机场大雾、冻雾天气就达21天,降雪天气7天,成为历史同期极端、恶劣天气最多的春运。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提前部署,在航班客货高峰和特殊天气时段,发动党员、团员青年组成应急志愿服务队赶往候机楼展开支援。在各级团组织的号召下,飞行、机务、市场等单位员工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迅速突破200人,在候机楼展开导乘问询、自助值机、行李托运等服务。针对春运期间无人陪伴老人、儿童旅客较多,志愿者还进行引导登机、全程陪伴,共服务特殊旅客58人次。经过培训的志愿者,还为少数民族旅客、外籍旅客提供了有效的语言帮助。

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不断创新春运志愿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效果:开放线上线下同步报名,首次开通微信平台、新媒体群、和现场参加三个报名渠道,党员带头、团员青年紧紧跟上;启动业务岗位专题培训,志愿者走上值班主任柜台、大件行李托运柜台等业务岗位,为旅客解决“疑难杂症”;做好新老搭配,确保每日经验足、懂业务的志愿者骨干带队。

3月,随着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启动,南航新疆志愿者又将再一次忙碌起来。义务清雪、看望孤寡老人、成立“雷锋车队”...志愿者们将用实际行动,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雷锋、做榜样的新风尚和正能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