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金门-厦门新航线开通 台湾水果来厦更快

来源:厦门晚报
2016-03-04 16:22:44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杨卡娜)近日,台南-金门-厦门新航线开通,该航线每周一、四发船。从地理位置上看,台南到金门的距离比高雄短。据测算,从台南出发经金门到厦门,比从高雄出发省1.5小时。

此条航线的开通,为台湾中南部水果进入大陆市场提供了又一条便捷通道。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有“大三通”和“小三通”两种方式,“小三通”方式进口的台湾水果占厦门口岸90%以上,是台湾水果进入大陆市场的最主要通道。

厦门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进口台湾水果诚信企业实行“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快速验放模式,相较其它进口查验模式,这种模式可节省通检时间2-3天。

据统计,厦门口岸连续8年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集散地。2015年,经厦门口岸进口的台湾水果重量达4万吨,占大陆进口台湾水果总量的72.9%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