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海事局诞生第一本船舶登记证书 全面启动船舶登记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6-03-04 16:16:19
分享

平潭海事局诞生第一本船舶登记证书 全面启动船舶登记

平潭海事局诞生第一本船舶登记证书

人民网平潭33日电(陈遥)记者3日从平潭海事局了解到,3日,平潭海事局向平潭综合实验区金泰船务有限公司“金泰9”轮发放了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这是平潭海事局发放的第一本船舶登记证书,意味着平潭海事局船舶登记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将有越来越多的标有“平潭”字样的船舶航行于全世界各个港口。

据了解,随着平潭开放开发的不断深入和口岸建设步伐的提速,平潭港口及其海域海上交通日益繁忙,平潭港口作为福州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依托。平潭海事局成立前,平潭籍国际航行船舶的登记注册由福建海事局承担,平潭籍国内航行的登记注册由福州海事局承担。平潭海事局正式成立后,在“两优先”的政策支持以及福建海事局的指导下,经过该局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船舶登记注册业务筹备工作全面开展。目前,该项业务已通过福建海事局验收,今后,相关船舶登记注册业务将由该局全面承担。

据介绍,下一步平潭海事局将认真研究,缩短船舶登记注册业务办理时限,配合地方政府出台相关配套和优惠政策,吸引船舶到平潭落籍,吸引福建籍目前在外地注册船舶回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