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获中国中铁2015年新闻宣传工作考评第四名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3-04 15:55:24
分享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于近日下发“中国中铁2015年新闻宣传工作考核评价结果”,在参评的33家单位中,中铁十局以109分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本次考评,是中国中铁首次在新闻宣传系统中开展考核评价,从保障措施、正面宣传、舆情监测、公共关系、危机管理、队伍建设、加分项、扣分项等八个项目,对33家中国中铁所属企业过去一年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小结和考评。

2015年,中铁十局党委多措并举做好了新闻报道和企业品牌宣传工作,展现重点工程的建设成果,报道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总结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讲述十局故事,展示企业形象,进一步扩大了中铁十局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在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的考核评价中,专门点出中铁十局开展的“媒企联动·走进中铁十局”新闻采访活动,认为该活动是开展新闻宣传和品牌形象传播的创新之举,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典范。

2015年,中铁十局先后在山东、江苏、云南、安徽、内蒙等工程所在地组织了“济青高铁全线开工”、“人间大爱黄希来”、“云桂铁路长达12公里的幸福隧道胜利贯通”等12次集中采访活动。针对全局重点工作、重大事件、重要工程节点、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集中和密集的报道。先后有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和工程所在地省级主流媒体来十局工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全年共在中央、省部级主流媒体刊登稿件900余篇。

为了及时高效传播十局声音,展示企业形象,中铁十局在2015年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设立“新闻眼”、“文化窗”、“道德讲堂”等特色栏目,获得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微信平台全年共编发160期,推送500条信息,关注人数达6400余人。同时,全年在企业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458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