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代名家邀请展即将开幕 展示台湾美术最新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3-04 15:55:24
分享

“台湾长流美术馆百年华人绘画展系列•当代名家邀请展”将于35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示当代台湾美术的最新成果。

该展览由山东美术馆、台湾长流美术馆协同主办,共展出台湾当代水墨、油画作品约85件。届时,台湾参展艺术家及美术馆界人士将出席开幕式,讲述台湾当代艺术家的艺术观点。

此次“台湾长流美术馆当代名家邀请展”,是山东美术馆与台湾长流美术馆的第四次合作。展览内容由当代水墨及油画两大部分构成,作者遴选以目前活跃于台湾艺坛的艺术家为主,兼含台湾旅居美国等地的华人美术家代表。

展览展出的80余位艺术家精品,题材、风格多样,既有中国传统山水花鸟,又有典型的西式油画,更有前卫风格与抽象油画,呈现出多样化的绘画技法与创新的艺术语言,演绎出创作者们对悠久传统文化的理解、尊重与解构、重组。作品所表达出的文化发展、交流、理解与融合形态,正是此次展览的中心思想,是跨地区社会性、艺术性为主导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山东美术馆与宝岛艺术机构通力合作、密切往来,不断引进来自宝岛的高水平美术展览,持续送出齐鲁艺术家的高水准美术作品,为加强鲁台文化交流、维系两岸血脉情谊做出贡献。自2013年起,山东美术馆与台湾长流美术馆先后在济南、台北共同举办了三次书画交流展览,鲁台艺术家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在两岸艺术界和民众间产生了良好反响。(王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