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创建雷锋书站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04 15:49:29
分享

53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创建起了雷锋图书站,旨在于校内建立一个旧书交换,资源共享的书籍平台。

34日中午,南开大学二食堂桥头的雷锋图书站展台前围满了人,“书籍互换”活动正在进行。同学们将自己不使用的旧书交给工作人员,也可以在展台中免费寻找自己需要的书籍、笔记等材料。

据经济学院团委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此之前,他们已经通过开展旧书回收活动,收到旧书六百余本,包括各专业教材、教辅、文学类书籍、科普类书籍和期刊杂志,通过雷锋图书站这个平台,旧书籍能得以循环利用,课外读物可以借阅共享,学习资料能够交换共用

“我在这里找到了一门选修课需要的教材,同时也希望把自己的旧教材共享出去,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雷锋图书站很好地体现了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希望这个图书站能长期办下去。”正巧路过展台的刘同学说。

“我们希望通过小小的雷锋图书站,向雷锋致敬,践行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此次活动负责人、经济学院本科生张括表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