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农村电商返乡青年创业论坛“聚焦”扶贫创业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04 15:43:21
分享

贵州(兴仁)农村电商返乡青年创业论坛“聚焦”扶贫创业

贵州(兴仁)农村电商返乡青年创业论坛现场

34日,贵州(兴仁)农村电商返乡青年创业论坛暨京东西南第150家县级服务中心开业仪式在贵州省兴仁县举行,此举旨在以“农村电商+返乡创业”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就业,促进政府、电商、村民的联动,推动当地农村社会经济转型升级。

“加强黔货出山,做好贵州农特产品上行工作,是我们发展农村电商的重点。” 贵州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陈挺峰在论坛上表示,希望像京东这样的知名平台,能够肩负起农村电商的发展重任,把正品行货送到农村,将更多的资源倾斜到像贵州兴仁这样电子商务发展条件优越的区域。

陈挺峰认为,年轻人才是农村电商的最活跃的群体,他希望本次论坛活动能成为兴仁县农村返乡青年与京东集团的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

3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在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北京)推介会上京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现代物流、互联网+“三农”、互联网+创业创新、互联网+医药、互联网+征信等领域加强合作。

“贵州是京东集团渠道下沉战略布局的重点地区。” 京东西南公司副总经理杨贺欣在论坛上表示,京东兴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和京东兴仁中国特色馆正式上线是京东西南公司落实贵州省政府和京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一步,接下来,京东将继续加大在贵州的资源配置,在农村物流网络、农产品进城、电商扶贫、电子商务培训、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推进贵州省农村电子商务全面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据悉,贵州是京东农村电商战略布局的重点地区,同时也是京东践行电商精准扶贫的重点区域,目前京东在贵州已开设5家特色馆,16个县级服务中心,招募乡村推广员1500多人,覆盖近800个乡镇、近万个行政村,开设京东帮服务店40多家,直接吸引超过2000名青年返乡就业、创业。

杨贺欣表示,京东将通过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以贵阳“亚洲一号”为中心的物流下沉战略等方式全力推进在贵州的电商培训、扶贫帮扶等工作,力争2016年实现乡村推广员数量达10000名、直接解决就业、创业人数达数万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