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入楼即静 轻声慢步靠右行”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04 15:01:38
分享

讲文明、重礼仪、守秩序和善待人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美德,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文化,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素养。为进一步落实新《中小学生守则》与《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养成校园礼仪习惯,32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大队部开展了“入楼即静·轻声慢步靠右行”活动。

启动仪式上,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副校长王志萍首先讲解了“入楼即静·轻声慢步靠右行”的意义和要求,要求同学们行走时,特别是上下楼梯时,要轻声慢步靠右行;课间活动做文明游戏,轻声细语,轻声慢步,不得进行激烈运动,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奔跑和追逐打闹,遇到来宾和老师要停下来问好。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入楼即静·轻声慢步靠右行“的倡议书,并进行了承诺宣誓:我是外国语小学一名雅学生,我承诺入楼即静,轻声慢步靠右行,做到不奔跑、不打闹、不追逐、不拥挤、不大声喧哗。最后,全体学生进行了签名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可以看出学生们已经认识到漫步轻声靠右行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各班同学有序走进教室,上下楼梯靠右行走。整个过程秩序井然,一幕幕文明有序的场景映入眼帘。(陈凤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