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徐守盛主持并讲话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3-04 11:24:19
分享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徐守盛主持并讲话

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徐守盛主持并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北京3月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唐婷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冯钧)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徐守盛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于来山、韩永文、谢勇为副团长。出席会议的还有:李江、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

会议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了大会议程(草案)。韩永文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徐守盛在讲话中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开局起步、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总结“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部署“十三五”发展蓝图和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决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非凡意义。全体代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大会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代表团各项工作,为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湖南代表团117名代表肩负着7300万湖南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使命光荣、责重如山。大会期间,要聚精会神共商国是,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徐守盛要求,依法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坚持高质量、高水平,讨论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既充分肯定“十二五”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又客观分析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深化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新理念、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等重大理论实践问题、重大战略判断、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坚持接天线、纳地气,建言献策好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战略课题,围绕稳增长、转方式、促改革、强法治、惠民生、防风险等中心工作,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重点任务,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民主法治、民生保障、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思考,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湖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长远谋划,提出一批契合中央精神、体现湖南特色、服务全国大局的建议和议案,为湖南争取国家层面更多更大的政策红利、改革红利、要素红利、民生红利。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全方位、多维度,充分展示好湖南形象。以“当好三湘人民代表、当好湖南形象使者”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以出色的履职行为、严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实在在的数据、真真切切的事例,积极讲好湖南故事、传递湖南声音、展示湖南形象。通过各种方式,使湖南代表团和各位代表在忠实履职中汇聚形成的强大正能量,传导转化为激励全省人民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的磅礴动力和自觉行动。

徐守盛还就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大会各项纪律提出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