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福建省进口再生资源量价齐跌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04 13:36:36
分享

1-2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再生资源9.15万吨、3201.97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7.79%39.95%。其中,作为福建省重要的再生资源进口口岸福州江阴口岸,同期进口再生资源5.58万吨、2044.93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2.82%40.53%

目前福建省进口再生资源业务量价齐跌,一方面是加工利用企业尚未完全开工,各主要企业在正月初七后均已开工,但因生产线工人需在元宵节后才能完全到岗,因此开工率普遍在八成左右。但以合成纤维制造为主的少数企业,因受去年加工原料和加工成品双积压情况的影响较重,仍处于停产状态且停产已近2个月。另一方面,是部分航线暂停运力减少。欧地线自正月开始暂停挂靠福州江阴港10周,该集装箱班轮的暂停,使得福建省再生资源主要来源地之一的欧洲地区输出总运力减少,企业订舱时间变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