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团长

来源:四川日报网
2016-03-04 12:00:42
分享

33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王东明为四川代表团团长,尹力、陈光志、张东升、黄彦蓉、黄润秋、彭渝、刘道平、曾省权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代表团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集中精力开好会议。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好党中央的决策意图。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代表中的中共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担当起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二要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站在全局的高度,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平时调研思考,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通过提出议案、建议意见和发表审议意见等方式,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方面对我省的支持。

三要落实中央各项规定,维护大会良好秩序。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律不准相互吃请;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按照大会统一安排和要求准时参加会议各项活动。

四要紧扣实际表达意愿,展示四川良好形象。坚持讲真话、讲短话、讲实话,把理解领会中央精神与四川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展现好四川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成绩,展现好四川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 刘佳 张宏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