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楼宇新政实施 入驻企业最高可获补贴415元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04 11:44:52
分享

33日,《〈成都高新区专业特色楼宇培育机制和专项优惠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新闻发布会暨首批培育楼宇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举行。记者获悉,对新引进的、工商税务关系在成都高新区并入驻区内专业特色楼宇的主导产业企业,将从房租补贴、购房补贴、装修补贴、产权分割等方面予以支持。

《细则》明确,成都高新区专业特色楼宇培育周期不超过3年,一年考核一次;支持方向为成都高新区确定的主导产业企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以金融业、商务服务业为重点的生产性服务业。

成都高新区计划以3年为期,培育3批建筑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以上,同时某一特定主导产业企业入驻率在50%以上,或不同类别的主导产业企业综合入驻率在60%以上的专业特色楼宇。

据悉,在专业特色楼宇培育周期内,入驻企业最高可享受房租补贴300万元或购房补贴300万元;获得房租或购房补贴的企业同时可再享受最高100万元的装修补贴和15万的企业上规入库补贴,即,同一企业最多可获得415万元补贴。

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航利中心、复城国际、海特国际、中海国际、银泰中心等11个楼宇运营商代表签订了首批专业特色楼宇培育合作框架协议,本批次培育楼宇总商务办公面积近62万㎡。签约后,获得授牌进行培育的首批专业特色楼宇及入驻企业,将按照《细则》相关规定享受政策支持。

在享受上述资金补贴政策的基础上,成都高新区还将以专业化服务为导向,帮助这些专业特色培育楼宇开展产业规划定位和招商,引入工商、税务、政策咨询等政务服务;对入驻的工商税务关系在成都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企业,将提供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上市融资、企业培育等专业服务;协调解决移动、电信、联通运营商通讯信息等全面覆盖,协调楼宇项目周边道路建设、停车位等配套服务。

“该《细则》的发布,是对2014年出台的成都高新区《利用楼宇资源加快主导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2015年出台的《专业特色楼宇培育机制和专项优惠政策》的补充和延伸。”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鲜荣生说,“我们要从服务和资金两个方面着手,实现对‘楼宇业主—运营商—物管方—入驻企业’的政策全覆盖,为众多拟入驻成都高新区的企业提供支持。”

据成都高新区预计,通过该政策的实施,预计将有超过千家企业受益;依托专业特色楼宇,未来3年内,成都高新区预计可新增主导产业企业1000家以上,新增上规入库企业100家以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