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风电系列轴承订单今年继续走高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3-03 17:25:57
分享

日前,瓦轴集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瓦轴风电系列轴承出口市场及国内市场均增长了上亿元。

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的瓦轴集团出口汽车轴承生产基地,目前的订单已排到2018年。

随着国内外风电产业的持续向好,瓦轴集团风电轴承订单继续走高。在国内,配套十大风机制造企业的产品正从偏航、变桨到增速机全系列多元化格局中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在国外,为世界知名风机制造企业配套的高端产品正在成为公司增长的动力源。

瓦轴风电系列轴承订单今年继续走高

瓦轴集团员工正在装配风电增速机轴承。

瓦轴集团现有员工1.1万名,年销售额达70亿元,是中国轴承行业排头兵。我国位于南极的天文望远镜的轴承出自瓦轴。

2013年,瓦轴集团以100%股权并购德国百年科技型轴承企业KRW公司。这家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其产品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地应用于铁路车辆、机械制造及新能源领域。

瓦轴集团董事长丛红表示,收购提升了瓦轴的研发能力和服务海外客户的能力。

2014年12月,瓦轴在美国底特律建设的工程技术中心投入运行。这个中心挑战了最苛刻的技术要求,并且能够为美国客户第一时间提供本土化的服务,帮助瓦轴赢得美国汽车巨头的青睐。

自从2010年成为西门子公司的战略供应商后,严格的检测标准把瓦轴带入国际一流供应链中。瓦轴已成为世界最大风电轴承生产基地。

“低端产品是没有竞争力的。瓦轴正以突破高端产品和国际市场为主攻方向,全面实施制高点和国际化战略。”丛红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