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贵州 国际百里杜鹃花节3月20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03 16:42:01
分享

2016中国•贵州 国际百里杜鹃花节3月20日启幕

发布会现场

3月1日,2016中国•贵州国际杜鹃花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百里杜鹃景区将在3月20日开门迎客。

据悉,杜鹃花期将从3月持续到5月,其中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初花期,4月上旬至4月下旬是盛花期,5月上旬高山乔木杜鹃进入衰花期时,小叶杜鹃映山红又将盛开,花期将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届时,景区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像“百名驻华使节游百里杜鹃”、“百里杜鹃露营音乐节”、每天都上演精彩的族歌舞表演以及篝火晚会表演等。让游客体悟修身养性之道、畅享民族文化风情、激发艺术创作灵感。

拥有“地球彩带、杜鹃王国、养生福地、清凉世界”美誉的百里杜鹃风景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毕节试验区中部,总面积600平方公里,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唯一的杜鹃森林公园。是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堪称世界上唯一,总面积600平方公里。

毕节市副市长李玉平表示,当前毕节市的交通条件已空前改善,初步构建了覆盖全域的无障碍立体旅游交通体系,外部可以从厦蓉高速、杭瑞高速公路进入毕节,全市内部实现了县县通高速;贵阳至织金、威宁旅游专列已通车运营;毕节飞雄机场开通了至贵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等15条航线,游客可以快速进入百里杜鹃景区。(董贤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