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秒通关”再创新高 一分钟5059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03 15:54:48
分享

3月1日上午9:06分,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见证了一分钟走单5059单,达到84.3单/秒,再次刷新2015年秋由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创造的12.5单/秒,及2015年12月份创造的日300万单折算为34.7单/秒的“秒通关”国内纪录。

去年的3月,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率先创造了日突破百万单的优异成绩,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的领头羊。

记者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了解到,2月29日夜,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信息数据传递了非常清晰的单量暴增信号,到3月1日中午,系统连续出现多次小高峰。统计数据显示2月29日23:31分,系统走单1788单,合29.8单/秒,个别时段甚至突破40单/秒。

3月1日上午9:06分,一分钟走单5059单,达到84.3单/秒,再次刷新国内纪录。

据河南保税集团信息副总裁侯博介绍,今年的3月1日,系统再次经受了业务暴增放量的严峻考验,也让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对集团承担综试区职能后信息化工作充满信心。

郑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去年的冲量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整体信息化系统再次升级,今年出现的某时段单量虽然比去年高出很多,但仍然在系统可控的范围内。从现在来看,这样的情况,即使天天发生,也只是常态化的运营而已,不需要大量人员加班。因此,根本不需要像去年一样如临大敌,包括运输车辆,由于现在通关处理非常便捷,根本不需要车辆扎堆等待。

据悉,河南保税集团的数万吨跨境电子商务类航空运输货物大大加速了郑州航空货运的规模化经营,还有包装、耗材、餐饮、住宿等关联产业,同时拉动社会就业等。

目前,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崛起,以快递业为例,去年增幅高达74.5%,处于全国前列。(记者 齐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