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统战部长会:奋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03 14:43:44
分享

贵阳统战部长会:奋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贵阳市统战部长会议现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时期。”3月2日,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帅文在贵阳市统战部长会议上总结去年贵阳市统战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部署2016年该市统战工作。

帅文要求贵阳市各级统战工作部门要主动谋事、积极干事,持续抓好中央、贵州省委、贵阳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积极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实现经济统战工作有新作为,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站建设,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奋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坚定不移“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经过积极争取,民盟中央主导的“温馨黔行”第二季启动仪式和2016年“名师大讲堂”、农工党中央主导的 “2016年两岸大健康论坛”、欧美同学会第八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等活动都将在贵阳举办。”帅文表示,他们多次拜访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部门和单位,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统战部门及各领域对贵阳发展的支持。

帅文表示,在在走访沟通的过程中,他们大力宣传贵阳大数据、大健康产业及统战工作,表达贵阳在加快发展中求贤求助、争取支持的迫切愿望和加强基层民主党派建设、加大基层党派干部培养锻炼等方面的想法,得到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欧美同学会等的认同和肯定,为今后持续开展支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以及贵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对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的党委统战部、高新区管委会、市民宗委、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13家单位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