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一体”精准帮扶一八四团55名贫困户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3 14:14:27
分享

2月29日,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徐生才、北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曹桂林带领师市各部局、单位56人来到一八四团对55户贫困户进行接洽,实行精准帮扶。

徐生才来到帮扶对象韩国林、赵忠树家里,了解到他们两家人都是因为家庭成员年龄大和身患大病而导致贫困,经过详细交谈以后,给他们提出了利用庭院养殖土鸡的办法,解决因身体不能干重活而家庭成员需要照顾的现实情况,并给他们提供鸡苗和饲料,让他们达到人均收入5000元的标准。

曹桂林来到赵和林、李盛安家里进行情况了解。当了解到一家是因为身患重病,还有父母需要赡养、一家是因为丈夫去世、家里没有劳动力而导致贫困时,给他们联系合适、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增加收入。

在召开的精准扶贫座谈会上,一八四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对扶贫攻坚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师市各部局、单位分别就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帮扶措施进行了初步说明。

徐生才指出,一八四团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效、安排布置比较全面,师市各部局、单位经过摸底和汇报后,对184团55户贫困户今年实现脱贫比较有信心。

徐生才强调,一八四团以及师市各部局、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深理解,这关系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多措并举,精准扶贫,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进行全面了解,拿出实施方案,做到一户一策;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好持久战,一八四团贫困职工经济基础比较好,我们达到一年攻坚、四年巩固的目标;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扶贫帮扶的合力,由师市各部局、单位和团场、连队、企业界形成“四位一体”保障脱贫;徐生才最后要求所有帮扶人一定要以严格的责任担当,高标准的完成结对帮扶任务,实现全部脱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