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切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3-03 14:08:55
分享

近日,教育部组织召开主题为广东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闻发布会,宣传高等教育改革成效。广东省选派广东工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两所高校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广东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介绍了广东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介绍了该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陈新在发布会上主要从平台建设、科技服务、人才引育、创新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介绍广东工业大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主要举措和重大成效。他说,该校作为地方工科院校,长期扎根广东,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 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坚持走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面向广东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建立“一体双责三延伸”的机制,打造具有“造血”功能的协同创新平台;布局五大学科群,解决行业核心技术问题,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实施 “四靠”的引人理念和机制,汇聚海内外高端人才,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实施人才培养改革,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在会上,他具体介绍了佛山数控装备研究院、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广州国家IC基地等协同创新平台的建设、以及我校粤港机器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科技服务巨轮公司发展等典型案例,并表示,学校将努力建设好高水平大学,切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广东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