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值超23亿 湛江海关“五大战役”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3-03 14:08:42
分享

记者从湛江海关获悉,2015年1月-2016年1月,该关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在关区范围组织开展打击走私“五大战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农产品、偷逃税、毒品枪支、“洋垃圾”、濒危动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行动期间共立案148起,案值23.45亿元。

专项行动期间,该关结合区位特点,密切关注辖区重点敏感商品走私和关区间走私“漂移”态势,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思路,严厉打击粮食、冻品等农产品,成品油等重点涉税商品走私;坚决打击枪支、毒品等各类违禁物品走私;加大对非设关地偷运、利用边民互市渠道走私的打击力度,继续实施“抓中间,追两头”的打私策略,严密封堵跨关区私货转运通道;加强对出口申报不实、涉嫌影响退税案件的查办。先后成功侦破“3.23”走私冻海产品案、“6.23”走私貂皮案、“7.16”走私香烟案等一批大要案,其中侦破的“7.16”走私香烟案创下了该关成立以来侦办案件的行动规模最大、破获团伙最多、案值最大、涉税额最大等“9个之最”,有力维护了进出口贸易正常秩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