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个区将与津冀建跨区域、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作者:孟竹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6-03-03 11:08:38
分享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孟竹)今天,北京市卫计委召开《北京东部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讨论会。《规划》中指出,将建立京津冀三地跨区域、一体化的整合优化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范围主要包括北京市通州区、朝阳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以及天津市蓟县和河北省兴隆、三河、固安、香河、大厂、滦平等县市,实现大区域范围内卫生资源共享,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元化健康需求。

据悉,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经过在官网、微博、微信上公开遴选,最终确定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共同联合作为《规划》编制单位。讨论会上,有关专家和部门负责人认为应当通过明确三地功能定位、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疏解和协同发展效果。同时,要根据人口和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变化,提出京东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资源配置内容、标准、发展指标、重大项目、规划布局和发展举措,加强与天津市蓟县和河北省相关县市的协调配合,构建统一协调、公平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此外,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部门也强调,要在规划编制工作过程中,坚持信息互通、工作联动;在规划评审过程中坚持规划对接、联审联评;在规划原则上坚持协同发展、资源共享;在规划实施上,坚持强化约束、政策协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