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澄海警方查获“无牌摩托车挑衅和逼停公交车”涉案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6-03-03 10:54:46
分享

32日,广东汕头市澄海警方经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成功查获近日在互联网上流传的“无牌摩托车挑衅和逼停公交车”视频的7名涉案青少年,缴获无牌摩托车2辆。目前,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

227日下午,在国道324线澄海区溪南镇路段,几名驾驶无牌摩托车的青少年不断左右摇摆和“翘车头”,甚至多次故意急刹挑衅并逼停公交车。这一幕被网民用手机拍摄成视频并上传到互联网,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围观和评论。

视频引起了澄海警方的高度重视。根据视频显示几名青少年的体貌特征,澄海交警大队和溪南、东里派出所深入开展调查走访,于32日先后抓获涉案人员林某等7人。经初步审查,林某等人均对227日下午,驾驶和乘坐无牌摩托车在国道324线澄海区溪南镇路段,故意挑衅并逼停公交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青少年飙车行为,不仅影响了正常道路交通秩序,也对驾驶人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威胁。杜绝青少年飙车行为,需要多部门配合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关注,特别是家长、学校更要加强宣传教育和主动引导。澄海警方也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路面的巡查和管控力度,从严查处飙车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记者 杨应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