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发网帖为绝症儿子众筹 3400多人爱心接力两天筹16万元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3-03 10:26:44
分享

近日,一条标题为“爸妈,我不想死,儿子还要为你们尽孝道”的众筹项目在朋友圈持续发酵,受广大网友关注。

母亲发网帖为绝症儿子众筹 3400多人爱心接力两天筹16万元

占孝雄的病情牵动着父母的心

核心提示

近日,一条标题为“爸妈,我不想死,儿子还要为你们尽孝道”的众筹项目在朋友圈持续发酵,受广大网友关注。

去年9月底,家住平潭流水镇的占孝雄开始出现严重咳嗽,106日,父母发现其咳嗽仍不见好,且有恶化迹象,便带他去区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患上了两肺多发转移瘤,伴纵膈淋巴结转移瘤。从此占孝雄一家便开始了艰难的求医之路。如果选择继续化疗,占孝雄一家至少要准备20多万元的化疗费,这对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

在偶然的机会,占孝雄的母亲张海芳得知可以通过网络众筹为儿子筹款,因此,在229日,张海芳开始在网络上发帖为身患绝症的儿子筹医疗费,当天15时许,帖子发出后,即被广大网友关注并传播,众筹首日便筹得6万多元的爱心款,截至记者发稿前,众筹捐款已达167859.6元,3400多人通过网络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

癌细胞扩散化疗已耗尽积蓄

今年刚满18年的占孝雄,命运却跟他开了个残忍的玩笑。201510月,咳嗽越来越厉害的他,到区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两肺多发转移瘤,伴纵膈淋巴结转移瘤。随后他先后辗转于福州肿瘤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和北京301医院。然而,得到的搜是相同的结论:癌细胞已转移感染到双肺,只能化疗,不能做手术。

占孝雄是平潭流水镇南松村人,目前就读于流水中学高二,家中有个还未满2岁的小妹妹。母亲要照顾因中风而全身瘫痪卧床的外婆,没有工作,父亲占秉康平日也是四处打零散工,维持家中生计。对于这个经济本就普通的家庭而言,一场绝症很快就榨干了他们原本就拮据的家底。

实际上,从今年22日至今,由于父亲要照顾他,并断了经济收入,家里已是入不敷出,占孝雄已在刚搭盖的钢板房中卧床整整一个月。伴随着严重的咳嗽,占孝雄身体不停地抽动着,咳出的痰也都带着黑血丝。看着儿子痛苦的表情,在一旁的父母忍不住抹泪。“孩子不爱说话,因为很吃力,肚子已经硬胀得鼓鼓的,摸起来硬邦邦。”翻开儿子的上衣,张海芳难过地说道。

“没钱看病只能从亲戚那借,在区医院断断续续地化疗了两三个疗程,已经花了10多万元,现在我们已无力承担这些费用了。”占秉康满脸愁容,“孩子肺部癌细胞扩散,已经是晚期了,但我们还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治疗,之希望可以减轻他的痛苦。”

3400多人爱心接力两天募捐16万元

偶然的机会,张海芳得知,可以通过网络发起“轻松筹”爱心公益众筹项目,抱着试一试的心理,229日,她把儿子的病和家庭面临的困境发到了网上。

一夜之间,这条标题为“爸妈,我不想死,儿子还要为你们尽孝道”的众筹项目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扩散开来。不少网友在确认事件的真实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并转发该求助文章。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几千块善款逐渐开始从四面八方聚集,这让占秉康看到了希望。一夜之间,众筹余额就达到了6万多。而从昨日上午开始,参与爱心借力的人数开始不断攀升。

5元、10元、100元、200元,不到48小时,这个家庭发起的众筹已有3424人参与,截至昨日20时,众筹金额已达16万元左右,离占孝雄化疗需要的20万元已越来越近。这让占孝雄的父母亲不敢相信,“真的太感谢这些多陌生人愿意帮助我们。”更让他们感动的是,有些不认识的朋友在捐款时带上鼓励,还带动身边甚至是海外的亲人、朋友一起众筹。

而更多的社会群体也都参与进来。平潭草根公益组织马家军在确认情况后,便发动成员一同捐款;占孝雄所就读的流水中学,也将于今日组织全校师生募捐……

占秉康说,明天他还将带儿子前往福州医院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18岁少年占孝雄目前急需化疗,仍需要社会力量帮助,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下面是捐款方式:

父亲占秉康建设银行账号:6227001823030625773

平潭时报记者冯发/念望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