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结束 走访慰问职工2万余人次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3-03 10:25:56
分享

福州新闻网3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李白蕾)随着环卫职工专题游园活动举行,以“幸福福州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6年我市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圆满结束。昨日来自市总工会的初步统计显示,全市2016年“两节”送温暖共发放慰问款物1700多万元,走访慰问各类职工24849人次;为3000余名权益受损职工开展维权工作;帮助4600多名农民工平安返乡。

今年“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对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在返乡和留榕过年方面需要帮助的“新福州人”,艰苦行业一线困难职工、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工作的职工等各类群体开展了不同类型的慰问行动,保障全市各类职工欢欢喜喜过好新春佳节。

慰问困难职工系列活动对已建档的400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开展了普遍性、多层次的走访慰问,确保每名建档困难职工慰问款物不低于1500元。市总工会领导分别带队深入环卫、公交、殡葬、水电气抢修、园林、市政、公安等行业单位,慰问一线困难职工1000多名。市总工会还联合东南眼科医院开展“献爱心送光明”活动,联合康泰体检中心开展“工会有情康泰有爱”活动,全市建档困难职工可享免费眼科检查并获赠量身定制的价值300元眼镜一副,1000名建档困难职工获赠价值600元的体检服务。

“情暖返乡路”关爱“新福州人”系列活动也全方位展开。免费返乡包机活动组织100多名贵州籍优秀“新福州人”免费乘坐福州—贵阳返乡包机。活动由永辉超市独家赞助,福州航空、长乐机场提供优质服务。各工业园区开展了“温馨返乡公路行”活动,联系客运包车对接地处偏远的工业园区企业,并为职工提供园区上车、家门口下车、优惠价格、免费保险、良好车况等优质服务。据统计,各级工会共为2500多名职工提供了返乡包车服务,还为500多名职工提供代购返乡汽车票服务。部分优秀“新福州人”回榕交通费用也由工会报销。

工会还开展了“深情问薪金”活动,关注农民工欠薪问题。市县两级组建了23支工会“防欠薪”服务队,摸排出12件欠薪案件,其中1家欠薪企业已向19名职工发放拖欠工资13万元,其余案件各级工会正在密切配合处理中。

同时,留榕过年的新福州人也享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年夜饭、联欢会、体育竞赛、赠送电影票、组织观花灯、游园、劳动者艺术团文艺小分队“走基层送文化”等一系列“温馨在榕城”活动,对留榕过年的“新福州人”加强了人文关怀,让他们在异乡的新春佳节也过得愉快。

分享